印台区:“四个维度”强化非公企业党员管理

发布于:2018-08-02 14:37   来源:陕西网   

印台区着眼优化队伍结构、提升整体素质、增强工作实效、注重作用发挥,不断增强非公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突出结构优化,淬炼队伍“纯度”。重点在一线班组长、生产骨干、有发展潜力的青年人、高学历技术人才、表现突出的妇女员工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发展工作中,严把源头、培养、考核、程序、责任“五关”,严格执行党员发展预审、相关部门联审、多维度考察、全程公示、民主评议、支部大会票决等制度,确保发展党员数量稳定、程序规范、结构合理。

强化能力培养,提升底蕴“厚度”。将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纳入年度党员教育培训整体规划,通过以会代训、集中培训、专题教育等形式,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对党员出资人,转变发展理念,重点提升创新管理能力;对技术骨干党员,实行岗位管理知识培训,积极培养优秀党员担任非公企业管理岗位、领导岗位;对普通员工党员,开展技术比武、岗位练兵,召开生产技术交流会等,切实提高业务本领。

丰富活动载体,跑出服务“加速度”。扎实开展“三亮”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我为企业添光彩”等活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积极引导企业党员带头攻克技术难关,积极建言献策,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党建与企业“同频共振”。积极开展“见证初心之旅”、扶贫联盟、捐资助学、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增强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

注重真情关怀,彰显企业“温度”。深入开展党组织服务党员活动,及时了解、关心和帮助党员生产生活,力所能及地帮扶困难党员,使其感受到党组织温暖。引导和鼓励各非公企业通过社会募捐、自主设立等形式,建立困难党员帮扶基金,在党员遭遇突发事件、重大疾病时,得到有效资金帮助。

(印台区委组织部  王雯玮  焦腾)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