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耀州区瑶曲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于:2019-05-08 09:48   来源:铜川日报   

5月6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耀州区瑶曲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中省考核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坚定坚决落实好中省各项决策部署,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夯实贫困群众致富增收的基础,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杨长亚先后走访察看了衣食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葫芦村绿之然扶贫农产品加工厂和教场坪村蔬菜产业园,与贫困群众、项目负责人、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及带动贫困户脱贫等情况。他鼓励大家要坚定脱贫攻坚的信心决心,选准了一个目标,就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力争早日甩掉贫困落后的帽子,步入全面小康的发展快车道。 

杨长亚在调研中强调,脱贫攻坚是关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当作案头卷、枕边书,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里装着群众,凡事想着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让贫困群众真真切切得到实惠。要逐项对标中省考核巡视反馈问题,对照脱贫退出“577”标准和“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扎扎实实推进问题排查整改,着力补齐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要牢牢扭住富民产业这个“牛鼻子”,因地制宜选择产业,市场导向发展产业,规模经营做强产业,以高质量的产业发展为脱贫攻坚打牢基础。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发展本领,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脱贫的带头人、发展的领路人。(摄影:何景辉)

责任编辑:吕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