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和“创文保卫”工作时强调

统筹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和“创文保卫”工作 为新时代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发布于:2020-06-05 09:41   来源:铜川日报   

6月4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在调研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和“创文保卫”工作时强调,今年是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的开局之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为目标,统筹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和“创文保卫”工作,努力为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西林一同调研。

在王益区七一路街道云梦社区、市综治中心,杨长亚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智慧云警务室”、市域社会治理平台运行情况。他强调,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具有铜川特点的“枫桥经验”“余村经验”,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制化、智能化水平。要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坚持依法依规解决信访问题,推进信访工作公开透明,确保处理结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在王益区公园路便民市场、新区咸丰路街道方巷口村、新区正阳路街道枫林小区,杨长亚详细了解市场规范整治提升、农村综合整治、社区“创文保卫”工作。他指出,开展“创文保卫”是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要加强精细化服务、人性化管理,让群众生活得方便、舒心。要在不影响市容环境、不妨碍城市交通和不干扰市民生活的前提下,狠抓精细化管理,规范有序做活“地摊经济”,引导摊主用好互联网电商平台,促进传统商业升级和服务模式创新。要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抓手,大力培树乡风文明建设典型,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俗、培育健康文明新风尚。要充分发挥社区的“主阵地”作用,主动作为宣传好创建工作,营造人人参与“创文保卫”的浓厚社会氛围。

市委秘书长姜文宏参加。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