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全面加强扬尘治理工作力度
发布于:2020-06-05 11:24   来源:铜川日报   

随着3月份以后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等大气污染源全面复工复产和210国道禁限行措施的放开,耀州区环境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严峻,尤其以扬尘污染最为严重。针对该问题,耀州区铁腕治霾办高度重视,全面加强扬尘治理工作力度,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耀州区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加强物料堆场扬尘污染整治的通知》《关于开展道路扬尘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进一步细化各镇办、区级各单位工作任务。对城区各建筑工地及重点区域进行明察暗访,将发现问题交办住建、城管等行业主管部门,并拍摄暗访片在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上曝光。联系汾渭平原大气污染联合攻关驻铜川“一市一策”专家团队现场调研,提出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继续发挥“环境空气质量一小时预警响应机制”作用,安排专人紧盯自动站数据,出现异常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安排执法人员对周边区域进行排查,并调度城管、住建等部门工作动态,对环境污染问题做到严防死守。

耀州区还针对情况较为严重的惠塬区域,向孙塬镇政府和惠塬工业园区管委会发出提醒函。由生态环境耀州分局分别于4月20日和5月8日组织各重点涉气企业主要负责人召开约谈会,要求冀东、尧柏两个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建设项目工地严格按照施工“六个百分之百”管理制度组织作业,各涉气工业企业要在污染排放控制、物料堆放、设施密闭、厂区及包抓路段洒水保洁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措施,精细化管理,制度化落实,切实扛起企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并安排“专人、专车、专班”对该区域进行24小时驻点监管和不间断巡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环境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责任编辑:马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