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更好服务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李智远出席

发布于:2020-07-07 09:56   来源:铜川日报   

7月6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中央、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审议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和《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长亚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强化使命担当,认真扎实履行职责,满腔热忱做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更好服务铜川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智远,市委常委、铜川军分区政委、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攀出席。

杨长亚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断把退役军人工作推向前进。

杨长亚强调,要以“思想政治工作年”为契机,落实好陕西省关于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具体办法,打牢做实退役军人工作的思想基础。要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优待褒扬、权益维护等工作,健全完善常态化联系服务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制度机制,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关心退役军人浓厚氛围。要发扬铜川双拥光荣传统,深化双拥模范城(县)创建活动,尽最大努力为驻铜部队和官兵搞好服务,动员他们在推动铜川改革发展稳定中贡献力量。要切实做好涉军群体信访维稳工作,统筹完善信访渠道畅通、苗头抓早抓小、问题联动处置的风险防范机制,在办理具体事、服务具体人的过程中增进感情、凝聚人心。要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坚持和完善军地协作、部门协同、上下联动机制,凝聚同心同向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马媛